close

睡前,菇哥請大家聊天,聊:你覺得自己的生活如何?為什麼? 接著還要請大家打分數,跟說說生活不好的地方。

可愛的弟弟回答第一題(生活如何):「很好啊!(為什麼):「不知道阿!

菇哥自己回答第一題說:「我覺得我的生活很棒,在學校可以跟同學一起玩、一起學習,媽媽叫我念的英文閱讀測驗,也讓我覺得很有趣,同時也學習到新的東西。

爸爸媽媽也都對我很好,只要是我想做的事,都會讓我去做;只要是我想要的東西,也都會盡量買給我!

這中間有許多不是事實,我想反駁,但暫時先不要追究~不過我倒是為他一口氣說完的侃侃而談,感到驚訝不已~

在談論我時,我只說到家庭生活部分,他竟還反問我那工作上呢?這孩子真的了解生活就是個複合體耶~偏偏我的工作是爛泥,實在不想提~

說了同事對我很好等等的事,哥哥馬上向JJ分享:上次同事有幫媽媽買午餐,也有一次,媽媽也幫大家買!」我心裡一驚~原來這種小事,小孩是看在眼裡的~不就還好我有讓他感受到同事之間要互相

 

第二題,他聽到爸爸95分,他馬上表示自己要從85分改成99分,接著又檢討自己不好的地方;但對於我說自己不好的地方(脾氣不好、菜色重複度高、不愛運動),他卻都為我說話,說他不覺得,這些應該都不算不好,要我再說別的。

孩子竟慢慢地長成比我還要堅強的人,我要他不要討論生活不好的地方,說點正向的,他竟說有什麼關係,這也是生活。他比我還勇敢面對自己的弱~也願意自己去看見!

在孩子眼中,爸爸媽媽都是最棒的,都做得很好~那我們有什麼理由看不到他們的光芒?那些小小不一樣,小坑洞,都可以幫助我跟他們長成自己想要樣子的過程呀

天外飛來:叫爸爸說生活上的不好,爸爸就說什麼頭髮很長不好~哥哥要爸爸說點正面的!

爸爸就說:對阿!正面很長不好~側面也很長不好.......

我一直偷打JJ,兒子那麼認真討論事情,為什麼要來亂~哈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