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家最愛的卡通影片排行版前三名,分別是其中一個就是魔法校車啦!

IMG_9635.jpg

而我要隆重介紹看魔法校車,對我們家孩子的影響。

好玩、有趣地影響著我們家的孩子,我非常開心我們家可以與魔法校車相遇。

學到科學知識嗎?這我可不敢說,

但在語文能力的提升、對生活的樂觀態度上,卻有著無形的影響。

_________

首先,想問大家看的是復刻版的費老師,還是新版跟netflix合作的費老師呢?

千萬不要以為,他們只是因為畫風不一樣,所以老師換樣子了唷!

復刻版的費老師,是:費麗柔老師,而新版的費老師,可是費老師的妹妹:費歐娜,

費老師呢?成了費教授,跟著新搭檔小精去旅行做研究了,新版的魔法校車,就由費教授來做接電話解惑的工作啦!

小朋友們?雖然新版的畫風不一樣,但是都留著他們原來的個性,所以很好銜接,

復刻版的菲比轉學回原本學校,新轉來了小潔同學!

一切都是有銜接的唷!

看久了,這些小朋友也好像是自己的朋友一樣,對他們個性都有些了解!

原本我沒有發現,是哥哥告訴我小朋友有換,而且小潔很聰明!

哥哥很少用聰明去形容別人,我也覺得很困惑,仔細看了影片後,才發現:真的耶!

小潔是個科技通,知識力、電腦樣樣都行,難怪哥哥會這樣感覺。

______

哥哥在看魔法校車後獲得的語文能力:

寫文章、造句

1.第一次寫作文,竟然對說出"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體驗!"

 我嚇一跳!後來哥哥才分享是學魔法校車說法的。

2.那天造句(我忘記題目是什麼了),他也造出了

"榕樹的根像手一樣,擁抱著小朋友"

 "竹節蟲像樹枝一樣,站得直直地"

我也好驚訝,問他是在課堂上討論過,還是自己造的,他說是自己造的,雖然句子不算非常完整,但是我覺得很棒,就不改,讓老師來決定。

爸爸也有點驚訝,我說應該是從魔法校車上得到的靈感,那天有說到香菇的菌根很像腳趾頭,竹節蟲的擬態等等。

爸爸說所以都是看來的?我馬上回應說:這樣已經很厲害了!

爸爸說所以真的要多看,(當然不一定是看影片),小孩才能寫出東西。

 

成語

魔法校車裡會應用上許多成語,哥哥對那些成語就非常熟悉,

不過有時魔法校車的用法會有點太擴大使用,就會藉此幫他修正說明。

 

文字遊戲的幽默感

魔法校車上會用一些雙關語搞笑,

例如在魚的單元,就會說:真是不可思魚("議")、

           雞的單元,就會說:對不雞{"起")

還有一些,但是我突然想不起來,真的讓孩子可以感受到語文特別、有趣,

語文並不完全是硬梆梆的!是生活的,實用的!

 

趣事:

哥哥看了很多遍魔法校車卡通,但是通常只是邊看邊笑,不會多說什麼。

有次觀看時,我正要停車,我一打倒車檔,影片暫停! 哥哥馬上接著說出下一句台詞。

我又打回D檔,果然出現一樣的台詞!

我再次打倒車檔,影片暫停!哥哥又說出下一句台詞。

打回D檔,再次出現剛剛聽到的台詞,

就這樣來回三次左右,每次都這樣,我實在快笑死了!因為覺得小孩子真是太扯了,記那些台詞做什麼呢?

所幸翻譯者非常厲害,都翻得很得體、適當,真是太佩服了!

所以即使小孩子隨便說出來,也不會是不好聽的話。

_________

 

看了魔法校車,我覺得有很多的生活智慧啊

1.費老師最喜歡說:去冒險、去犯錯、去學習!

(教小孩時,千萬不要只說去冒險犯錯,這樣不對啊!哈哈)

我都會藉生活哥哥遇到的事情告訴他,沒關係,去犯錯,能從中學習,就是最棒的!

 

2.費老師在遇到狀況時,總是很樂觀,還會說:你們是不是很喜歡生活一團亂、亂七八糟的呀?

我覺得無形中,可以讓孩子更樂觀看待自己遇到得鳥事~從中找點有趣正向的想法來鼓勵安慰自己。

 

3.班上的小朋友總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,但是他們都有開闊的心,最後一起互相幫助,或是不吝惜的稱讚對方、 向對方道歉。

我覺得對小孩而言,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,雖然大家個性不同、意見不同,但還是可以合作,利用自己的專長,對方的專長完成事情!

____

 

魔法校車學習科學,我家孩子有沒有學到,我不確定,

但是我看到他獲得不同的東西,樂觀生活態度!

 

深深地向作者、譯者、配音員致敬!感謝你們帶給孩子那麼活潑綻放的世界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