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我看了熱騰騰出版的收穫心態,裡面也有我喜歡的YT薑餅資的推薦。

我解讀到收穫心態就是

『做自己真正想要的事情,而不是別人覺得需要做的事情。

活在當下,就會擁有快樂,而不是如果我…….就會幸福美滿快樂了,

書中希望你看到自己過去與現在的差距,而不是你現在與理想中自己的差距,跟自己比較的重要性。

但不是教你不用努力,而是你的心態會讓你有複利效果,

保持事情的熱情,追求卓越就會看到成功自然而來。』

 

我覺得我對於教小孩很有想法,但是遇到看到自己覺得很優秀的孩子與家長,或很認真帶孩子的人,我還是會覺得自不如人、矮人一截的感覺,反省自己說話口氣是不是會帶給孩子不良影響、我做的事情是否符合原則等等(跟別人比較的心態)

但以收穫心態而言,

但我覺得我自己要有信心,從沒有當過媽媽到現在當八年,沒有功勞也有苦勞,孩子也讓我認真研究不少事情。

而且他們只有一個媽媽,雖然不能選,但我還是媽媽,我要好好感受被需要的感覺。

我洗澡時,孩子來找我的時候,我總是好聲好氣: 沒有人支持他,要來討拍的;作文不知道要怎麼寫的;自動鉛筆壞掉的;顯微鏡看到蒼蠅翅膀的。

各式各樣……

我只能說:我會好好享受被需要的感覺

那天,菇哥說自動鉛筆壞掉了(~在我洗澡時衝進來)(已經一隻在學校不見,我也沒有念他),我好聲好氣地說我修修看,結果修不好就大器地拿出我的兩隻自動鉛筆任君挑選。

「你是不是以為媽媽會念你?」我討拍地問。

他說「對阿,以為你會說怎麼用沒多久就壞掉。」

「因為我轉念,覺得你壞掉找我求救,我有被需要的感覺很好。」

那天,弟弟因為黏不好立體圖形,要我幫忙,但我幫忙時又生氣搶過去,我只有大笑地看著他,

「我是不是人很好?(沒有生氣)」再次討拍地問哥哥。

「你本來人就很好! 」哥哥說

~以收穫心態而言,我的情緒管理真的有進步喔!

至於收穫心態的維持,如書中所述,感恩你所擁有的,真的會讓你惜福,非常同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