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那天閱讀時,書裡說一個人學一件事學不好時,常會說自己就是沒有天份,但常常在回想時,就會表達當初學習時,遇到很爛的教練或指導者。

書中要表達的是,後天的重要性。

不過,我也看到遇到好tutor的重要性。

孩子學習的路上,我不會特別選老師,但若巧遇很棒的老師,真的會覺得感謝。

杏寶菇學習直排輪的路上,我就覺得很感謝遇到很棒的團隊與教練。

教練年輕,但不會因為小孩小,就不講動作的運動生理學給孩子聽;一次一次的糾正動作,不慍不火;主動加時間、加課,不斤斤計較。

;跟教練越久,越覺得他看孩子的功力實在了得,知道何時可以進一步要求孩子,何時只要適可而止、點到為止。

我是個任何事都是理論派的人,遇到這樣的教練,真是太開心了!

————

菇哥的成長…..

菇哥,在今年寒假第一次參加了直排輪的寒令營,整天密集的練習,果然技術有感升級。

下學期開學,教練表示假日的練習,如果願意練習整天,午餐他會帶孩子去吃飯。

最注重假日悠閒生活的菇哥,竟然馬上說要練整天!練習場地離家遠,我們也就放手請教練幫忙打理午餐。

回來聽到哥哥說自己吃完一整碗牛肉麵、教練付了小菜錢,覺得孩子沒有看過麵疙瘩,而點給孩子看等等,就覺得孩子好像真的大了,不用跟緊緊真好!更是感謝教練的付出,整天跟一群小孩黏在一起,我實在佩服。

這週,我們在思考要不要去農場摘水果,

菇哥說:「算了,不用想了,因為搞不好有人想要練整天。」

所以結果又去練了整天,下午回程路上,太累了,在車上吃東西吃到睡著。

放手,好像看到孩子的成長,

他會回來分享別人對他的善意(我請他有機會一定要讓愛傳出去);

從他口中聽到對事件的解讀(跟我在旁邊看到,直接了解事情狀況,有很大的不同);

向一起練習直排輪的朋友學習扯鈴(?咦 哈哈);

我也看到菇哥很會欣賞別人(很棒的特質)。

跟厲害的哥哥練習,更覺得有目標。

有時,學習一個技能什麼的,在整個過程看下來,好像已經是非常其次的事情了!

孩子怎麼獲得激勵的過程、願意自己離開父母的舒適圈,相信自己有解決問題的能力、願意去打一場不是要贏,只能是挑戰過去自己的仗。

這些的這些….應該是更珍貴的事了!

最後,感謝緣份讓我們相遇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直排輪 教練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