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982.JPG

那天因雨未前往燈會,我們一家人走進一家五金大賣場逛逛,看到這個賓果搖獎機,全家眼睛都亮了!但是又覺得不能時常平白無故買玩具給兒子,當杏寶菇提出他很想要時,我就使用上實施的增強制度,希望他可以用2張貼紙來換這個賓果搖獎機,雖然他如果集滿更多張,就可以許一個想去哪裡的願望,但是他也願意,還說會拿最可愛的兩張貼紙給我,於是我們就把它買回家了!

買回家後,發現真是個好玩具,對小孩來說有很多可以從遊戲中,訓練出來的能力。

首先,遊戲規則就是每人選一張賓果卡,搖獎機若搖出你賓果卡的號碼,你就可以放一個綠色的硬幣在自己的號碼上。誰先集滿賓果卡上號碼的人,就是贏家了!

圖片5.jpg

接下來,讓我來說說這個玩具讓我驚艷的地方。

一、精細動作(小肌肉)

圖片1.jpg

其實,這是這個玩具最大的BUG了,號碼球要靠人工一個一個放回洞裡,偏偏每次玩,99顆球都要玩到剩下最後幾顆,才會有人賓果,所以下次玩之前,杏寶菇就必須一顆一顆把球放回去,說實話洞口跟球都超......小,我看他放都可以想像,如果是我放,我的手應該很快就要抽筋了!!!!! 而且有時小孩還會不小心讓球滾走,又要快點去追球,不過因為太有趣了,這樣反覆的放球動作,杏寶菇也甘之如飴。這時在是太棒的手不小肌肉訓練了!!

 

圖片4.jpg

    在搖獎時,也需要很精巧且細心的搖,不然球會亂滾,也是個練習手眼協調的好方式。

 

   另外,賓果卡原先是一整張黏在一起的,在撕賓果卡,讓它一張一張時,要學習沿著虛線撕下來,對杏寶菇也是一大挑戰,除了卡了他的完美主義外,要如何完整撕下來,手的力道拿捏,也是很好的練習,不過我們可以透過不同方式教導小朋友撕,如折一折比較好撕、拿尺壓著撕、放在桌上一邊固定,另一邊撕等等的。杏寶菇對於自己撕壞很挫折,但也是種學習,我們教導這個完美主義者如何take it easy,也讓他知道以後會時常遇到,常常練習就會更好。

 

二、邏輯

圖片2.jpg

滾出來的球,都有自己對應的擺放位置,盤子陳設就是一排10個,所以直的就會是1、11、21、31.......以此類推,但因為杏寶菇還抓不到這個邏輯,所以每次找放球的地方都要找超久,雖然有解釋並讓他有觀察的時間,但是好像還不是那個快領悟,需要一點時間。

 

三、搜尋能力

圖片3.jpg

 

球掉出來後,就要開始找球的號碼是不是自己的賓果卡也有,這樣的搜尋能力,也是很有用的基本功唷!  而且小朋友有時會57看成相反的75,所以也是趁這個遊戲練習的好機會。

 

四、情意上的意義

  杏寶菇的好勝心很強,每次玩遊戲都一定要贏,雖然我們當父母偶爾也會讓他,不會讓他跟大人玩遊戲贏面倒的輸,但是經過這個遊戲,我們想要讓他學習有時遊戲也有這種運氣跟機率的關係,不是你想讓或是想輸給對方就可以做到,反之亦然。這也是對於玩遊戲可以學習的不同概念。

最近的杏寶菇終於比較脫離玩遊戲一定要贏的概念,這問題我們父母已經困擾快一年,索性最近有所改善,可以幫別人加油,也可以不用負面方式表達自己沒有贏好傷心之類的。以後有機會在分享這心路歷程....

 

以上,就是我們在五金行挖寶挖到的賓果搖獎機分享,真是對小朋友來說好處多多的玩具阿!!不貴又好玩喔!

我剛剛偷偷google一下,網路上賣更便宜.........嗚嗚嗚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精細動作 幼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