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

夏天即將來臨,又到了小朋友可以常常玩玩水的好時光囉!

 

下面介紹幾種在家玩水的小活動,依順時針介紹照片中的活動。

1.左上:來自以色列的玩具

這個Yookidoo以色列玩具,出了一系列玩水玩具。

我家的是小鴨賽跑。他們會沿著圓形軌道隨水追逐,非常可愛唷!

另外,每個小鴨頭上也會有不同的孔洞,只要把他們放在最上面,水就會從孔洞中噴出,形成不同型態的噴泉樣,非常有童心。

雙菇們至今也已經玩一年多了,仍然非常喜歡這幾隻小鴨。

 

2.右上:撈魚活動

   到夜市撈魚太殘忍,就在家裡撈吧!

   我在49元商店買的撈魚組,裡面有小球跟小魚,再搭配家裡的動物小模型,就可以來撈囉!

  在水中會有水波浪,要撈到小動物或小魚,也是要有一點技巧的喔!

 

3.右下:倒水練習

  弟弟一歲半時,我突然發現他不會倒水(可能也沒有機會),所以趁玩水時來練習吧。

 在玩水時練習,也就不用特別設定環境,弄得到處都溼答答,我怎麼那麼聰明阿!哈哈哈(自己說......)

*我買的矽膠玩具杯,也可以黏在牆壁、玻璃或澡盆邊,所以也可以玩吸&拔起的遊戲。

 

4.左下:搶救結冰動物

  這個需要事先作業的。

 我放了一些動物加水,放在保鮮盒中。要玩水時,再取出讓孩子玩。

這個可以讓孩子用澆水、或用蓮蓬頭噴水,讓孩子觀察冰塊融化的過程。看到動物在冰塊裡若隱若現,快要融化整個跑出來時,就會很開心!

 

這裡面有幾個*小技巧

1.分別放置會沉水中與不會沉水中的動物各一些,這樣冰在冰塊裡,才會有層次。拯救動物時才不會一面都是冰塊,一面都是動物。

2.要使用玻璃保鮮盒或是已經快要不要的保鮮盒。若用塑膠保鮮盒,要拿出來給孩子玩時,沖水快速熱漲冷縮,保鮮盒很容易裂開喔!(我曾損失昌信保鮮盒大將一名...)

 

 

今年初,我又弄了一個搶救結冰動物更好的方式,而且量多,兩兄弟比較不會為一塊大冰塊失和

我覺得超....棒的!

我用製作副食品比較大格的製冰盒,在每隔放入一~兩隻動物。

最後全部倒在一個桶子裡,看起來超漂亮超震撼喔!

孩子看到都驚呼連連。這樣的話,他們就可以一個一個慢慢融化,(重點是一人一個,不會吵架),比較悠遊自得。

這感覺好像是外面市售的沐浴球概念(溶一溶就跑出小玩偶),外面賣一個150元,媽媽只要稍微付點水費跟電費,就可以多玩好多次了!

 

*家裡也有分兩半的雞蛋玩具,我也常是要在裡面裝水,製作成蛋形,但很難將水注滿,無法變成完美蛋型。

若有爸媽可以破解的,也請提供意見給我唷!感謝!

 

 

。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j06gjo3 玩水 遊戲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