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20.jpg

現在已經很多家長,會自製無毒黏土給小朋友玩,但我想到要買塔塔粉、食用色素還要電鍋蒸或使用火,我就覺得好懶呀....

所以我就想到了用最簡單的方式也可以玩,效果好,而且是媽媽小時候教我的唷!小時候怎麼可能玩得起培樂多,所以媽媽就用最原始的方式教我自製黏土。

現在重現傳給下一代,哈哈。

 

001.jpg

做法很簡單,根本沒有做法可言,就是麵粉加水就完成了。

接著再看要做成幾種顏色,就分成幾種麵糰。

 

002.jpg

沒有買食用色素,就用顏料代替吧!

我家裡總會放一兩盒顏料讓孩子使用,它要畫畫時,可以讓他有選擇顏色、練習打開蓋子、擠顏色機會,這對手部小肌肉是很好的訓練唷!

 

003.jpg

全部擠完以後,再拌勻,這樣手才不會髒兮兮 又要碰沒有麵粉的物品。

 

004.jpg

接著,請孩子像捏小籠包一樣,用麵糰向內把顏色蓋在裡面。

 

005.jpg

接下來就開始揉揉揉,混合均勻就可以囉!

不過,記得從淺色的開始揉,才不需要一直把手洗乾淨換下一個顏色,淺色揉完再揉深色,稍微染到一點顏色也看不出來呢!

這時候也可以順便小孩分辨深淺色。

 

006.jpg

五種顏色麵糰,喔不~是黏土完成了唷!

 

007.jpg

接下來就可以練習切割,開始捏形狀。

 

008.jpg

009.jpg

這樣就完成了~~ˋ是不是很簡單呢?

我覺得有時候要跟小朋友玩,不要把自己的門檻設得太高,要東市買色素,西市買塔塔粉,還要動刀動鍋(除非要保存很久,之後還可以玩),這樣家長想到就懶,根本沒有施行的一天!只要利用家裡有的東西,也可以讓簡單東西變小孩眼裡的黃金!! 尤其是有雙寶,時間就是金錢,要變花樣給孩子,更要抓緊時間。

最後,有個小提醒,就是放麵糰的地方,都要灑一點麵粉唷,才不會黏住,我因為一開始沒有使用黏住,使用刮刀幫忙,意外的讓杏寶菇也學會用刮刀把麵團分離盤子的方法。

之前,也有讓杏寶菇塑形過鰻頭,其實都是很像的概念,家長們也可以試試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製黏土 DIY 無毒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