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65-1先天的不利,後天還是可以好好長喔!

這天看到黃光文老師分享孩子把天份看得太重要的事情,我非常有感觸。孩子用這個觀點結案應該最輕鬆,其實..........我不想努力了....哈哈

老師說到身高,我更有感觸了

說排球少年裡的矮個子球員表示,大家都把矮個子想得太絕望了!是不利因素,但絕對不是失敗因素。

又如我最近迷上的韓國男團SEVENTEEN,裡面的WOOZI也只有164公分,但它樂器、作曲、唱歌、跳舞一把罩,所以身高並沒有阻擋他的努力與美好。

我趕緊向小隻的兒子分享,身高雖然是不利因素,但是你還是可以做你最想要做的事情。

 

天才一點都不可怕,可怕的是努力的天才,天才或有先天優勢的人確實很吃香,但若我們伸手摘星,即使徒勞無功,亦不致一手污泥,願意相信自己並且努力,這後天可以自己創造的局面,才是最重要的~老天爺一條路不會只給一個人走,只要願意的人都可以一起走,心誠求之,雖不中不遠矣

這些先天、 後天,會不會達成自己想要的成就,總歸一句,應該還是孩子內心的那把火有沒有熄滅、有沒有恆毅力去堅持。

而身為父母,要做的就是支持及敲邊鼓,一直煲很棒的心靈雞湯,滋潤它的心靈。

雖然孩子看起來一事無成,但是對事情充滿好奇、覺得願意嘗試,不害怕失敗,知道自己喜歡什麼、不喜歡什麼,遇到麻煩難解的事情,還是可以在協助下耐著性子去處理,這就是帶著走的能力呀!

雖然在台灣,但台灣資源那麼豐富,我們真的沒辦法把孩子養成這樣嗎?讓他們長大、大學後還是願意一直學習、一直充滿幹勁? 

魔鬼藏在細節裡,這個細節就是我們父母親的心態與支持的方式,後天才重要呢!

外國的教育或許很好,但是他們也是建立在有很多很棒心態的父母,才造成的局面。

對台灣的教育要有信心,雖然有些學者的話我很不認同,但是我相信每個帶起台灣教育的學者,都是想要孩子走向未來的規劃,雖然看起來教育制度很罐頭,但是我們要怎麼讓孩子不一定要住在學校罐頭裡,怎麼變出厲害的菜色,還是可以靠父母的觀點得到轉化與孕育的。

 

[男孩青春物語-自願自願 生活就是一直自願]

菇哥什麼都喜歡自願自願,會說:沒做過,想看看那是怎麼一回事,之後真的不喜歡,就不要就好。

自願掃外掃區、自願當風紀、班長、自願送報....

今日最經典:自願參加國語演講比賽

我聽到真的再次昏倒,真的只有菇哥可以超越菇哥,每次都去攬最爛的攤子、沒有人要的攤子。

ㄟ~要確捏!(老人跟一下流行)

雖然我有跟他說過:要選困難的路走。(我是心靈雞湯大師,選我正解)

我大蛤~一聲,他說:可是我覺得我可以啊~

恩~我也覺得阿,你好有勇氣喔,我很佩服你.......

我很希望這個攤子我不認識.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