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差三歲半的兄弟,以父母角度,總覺得弟弟在弱勢,總是被哥哥呼之即來,呼之即去;開心就一起玩,不開心就是我先玩的,感覺就是利用弟弟來打發時間,或是無聊時的玩伴。

最近,兩兄弟都長了些歲數,可以聊得更多,弟弟不那麼霸道,知道表達不喜歡什麼,或想要怎麼做;

哥哥也會知道弟弟的「眉角」,會適時讓他或是讓贏;對弟弟的挑釁,或無聊的批評,也只是白眼,而不會大吼回去。

這幾天,我真的覺得重了好久的好兄弟(咦!?)種子,終於發芽了!

那天,兩兄弟去玩了網子建構的高塔遊具,爬上去這個方法,才有辦法溜到滑梯。哥哥探路回來,表示上層轉折點很高,連他都要費點力才撐得上去。

爸爸拜託他跟著弟弟,到那裡時,幫弟弟撐一把,果不其然,哥哥一路耐心等待短腿弟弟,到上層轉折點,只有一個小三角形版,只能剛好站兩個小朋友。弟弟果然太高爬不上去,我在下面觀看哥哥撐弟弟上去的過程,都覺得哥哥快摔出去踏板了,結果,哥哥無法撐弟弟上去,竟改用抱弟弟的方式,把他撐上去了!看到的瞬間,我真的好感動,眼眶都要紅了,似乎是媽媽自己幻想的兄弟互助的感人情節成真,心中的小螞蟻在作祟,感動又開心!以後玩遊具,爸媽不用再爬上爬下了….

弟弟第二次闖關,哥哥忘記等他,開心留下來,我看到哥哥來,指著弟弟輕輕問他:你覺得他自己可以爬得上去嗎?哥哥突然大叫:對吼!連忙要爬上去,沒想到短腿弟,自己蹬側面的繩子成功爬上去了。哥哥才鬆了口氣。看到哥哥想到自己忘記跟著弟弟的語氣,就覺得很值得了!

 

後來去餐廳吃飯,哥哥也順勢坐弟弟旁邊,我懷疑的問:你要跟弟弟坐?因為弟弟都要餵,還要小心他打翻東西。結果哥哥開心的說,對啊,因為我最喜歡弟弟了!

連店員看到兄弟做在一起,其中一個那麼小,父母同坐一邊,都感到很訝異,對我們說:小朋友好乖阿!

 

弟弟小班,我們開始討論兩兄弟一起上學的事情,一個一年級,一個已經五年級、而且全天課超多了,哥哥覺得很難過,不能一起上學很久,也不能一起放學。哥哥就異想天開的說:叫弟弟跳級好了!

我三年級,他跳大班;我四年級,他跳二年級…..大概國中我們就同年級了!

我問:你那麼喜歡跟弟弟一起上學呀?又問:你自己都不願跳級,為什麼要叫弟弟做?

哥哥說:不行!我再跳級就跟弟弟差更遠了!

 

說一切都是年紀而來的水到渠成,也不為過,但在過程中,媽媽我也是很努力的喔!

我常常會在兩個人都在的場合,分享兄弟為對方找想、想到對方的事情,

像是,那天哥哥看到oo,就馬上說可以給弟弟用.....

我就會說:弟弟不在時,哥哥都有想到弟弟喔!哥哥好喜歡弟弟才會這樣的。

或是跟哥哥說,弟弟最喜歡大家了,從不偏心,每次都會說:最喜歡媽媽了,還有爸爸、還有哥哥。即使你有時對他不友善,他還是都有把你放在心上。

 

兄弟情誼之媽媽結論:嘴巴不說,身體倒是很誠實的!

愛弟弟要身體力行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