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動手做的快樂,是孩子的天性!

每個週末,JJ都會帶全家到處去,似乎覺得在家就像沒有放假一樣。

我體力不好,杏寶菇很宅,都很想要在家,就一會一直拖拖....

這個周末是個全台都超冷又下雨的日子,終於可以在家久一點了...

趁哥哥寫作業,帶著雪白菇做糖餅,雪白菇貌似興奮,但又努力抑制自己的情緒,謹慎地小心翼翼地秤量材料。

認識弟弟的人,一定很難想像,平常破壞力強、貌似不在乎一切的孩子,

其實遇到自己不熟悉的事物,是很小心謹慎試探的。

量完,跟著我使用攪拌機,看著麵團的變化,一邊說:哇~~打好了吧?  哇 ~變成球球了!(孩子天真與感到驚奇的樣子,實在很迷人)

看著他~我心裡想:終於弟弟也長成可以跟我一起玩烘焙的年紀了呀! 好可愛、好懂事、又好活潑! 他的人生才開始,一切真是美好。

 

晚上,又做了哥哥期待已久的雪Q餅,請哥哥量材料時,弟弟去洗手,

雪白菇馬上急哭了,覺得無法秤量材料,被哥哥秤量走了~

接著跟哥哥一起剪棉花糖,心情才好些。

過程中,哥哥也一直說:我來我來~要我不要幫忙!

覺得弟弟有點笨手笨腳,不過也是忍耐下來了,安分地跟弟弟一起輪流攪拌。

做完,準備整形,我說很燙,讓媽媽來,

兩個人都不死心,竟趁我不注意亂抽了十來張衛生紙當隔熱手套,

就是想要自己試試看。

涼後,兩兄弟也搶著要切~

最後津津有味地再來一塊。

 

今天看到弟弟急著要做的過程,讓我更深深感受到:沒有不愛動手做的孩子。

學習,其實就是這麼快樂的一件事,

不過動手做的條件,還是要建立在陪伴、在現有的能力慢慢增加難度的鷹架、了解過程,但過程有變數、又可觀察,應該是最棒的動手做體驗了!

我今天最棒的事情,應該就是和顏悅色地陪伴孩子、很棒的安排孩子地輪流操作,讓他們沒有爭執,讓過程一切都很愉悅!

 

好好提醒自己,讓孩子體驗生活、從中快樂學習,讓孩子感受動手做的快樂,

即使洗碗、回收垃圾、做美勞、認知的學習,應該都可以朝這個方向前進。

好好為自己施魔法,成為幽默、風趣的媽媽,一定會讓活動加很多分!

 

照片為弟弟知道攪拌機要加速了,聲音會有點可怕,趕快先摀好耳多。

IMG_4067.jpeg

 

不要想孩子學習了多少,而想著他感受了多少,體驗了多少,

如果這樣想了,看到弟弟先摀好耳朵的媽媽,實在好開心!

 

IMG_4100.jpe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