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哥哥上小三,下課開始跟同學去打籃球。

與其說愛上,也是因為下課只能打籃球,但他就是個愛球的孩子,所以打了以後就愛上了,即使小隻、又都投不進,同學都不想傳球給他了,他也是樂在其中。

回家也拿出小籃框架,找弟弟一對一打得很投入。

因為教室在四樓,所以都聽到鐘聲的第一個音,就要開始奔跑回教室。

今天,他跟我說:「我下課不要去打籃球了!因為我志願當風紀股長,上課不能遲到。」

我說因為這樣不能去打球,損失太慘重了。

菇哥說:「沒有手錶,沒辦法知道時間提早走啊,雖然快上課會放洗手歌,但打籃球時太 #熱血 了,不一定聽得到音樂。」竟然會說 #熱血

一說志願當風紀,我大聲地:蛤~地 拉長音(竟然自己跳進爛坑)。我說:「你是喜歡管人、記人喔?」

菇哥:「對啊!你都不知道哦!」

我是不知道啊,因為我跌破眼鏡啊,以為你淡泊名利,竟然想要管人?

所以當天晚上,就開始準備手表,希望他還是可以開心去打籃球。

菇哥熱愛各種球類運動:籃、棒、桌、羽、撞、保齡、足、槌,但就是不願加入校隊。

從原本要幫他找打棒球的學校不要;

原本的學校參加桌球隊,現在新學校也有,但因為規定的練習時間比較多,早上可能會卡資優班課,下午練習會趕不上晚上課程,所以就放棄;

體育課踢足球,回家就踢不停,研究停球法(問要不要去校隊?不要);

說在羽球社團打魔王,連贏10人,我表示:可惜你們學校沒有羽球校隊,他又說:「如果有,我也不要參加。」

問他不想的原因,他就說覺得很花時間。什麼都覺得很花時間,到底是想要做什麼?「#跟弟弟鬼混隊」,你一定願意參加。

一直想要讓他加入校隊磨練,感受持續努力被操練的感受,以及團體動力,但他好像興趣缺缺,不想執著於同一個東西,想要什麼都做到開心即止。

想一想,也真是個動靜皆宜的孩子,記得小時候一直丟棒球,叫他去做別的事,他回答:那來踢足球。我說不要球類,又說來打羽毛球.......

反正就是球神上身....一直想要玩球,

但一看起書,沒有看完又不罷休,無法阻斷........也好幾次大家都睡覺了,他一定要看完手中的書才要睡。

 

可能是 1 人、小孩、站立和室內的圖像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