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11101.jpg

旅行的過程中,若到海邊,許可的情況下,

我總會收集一些喜歡的石頭,當作旅行的紀念,(適量不能多)

回家後,看看這些石頭,總會想起旅行景點的美景與美好。

兒子也常常會找到一顆最喜歡的石頭,然後就放進口袋裡,

讓石頭跟著他一路旅行,有時也會半路野放。

 

石頭帶回家可以做什麼呢?筆鎮....還有嗎?

這次我買了壓克力流彩顏料、還有壓克力顏料進行創作,

效果都蠻好的喔,孩子也覺得很有趣。

 

首先,第一種 是流彩與壓克力顏料混和版

s11102.jpg

我買了上面圖片的流彩丙烯,它像是液體的壓克力顏料,

可以把它們依喜歡的份量跟順序,倒進杯子中後,再倒上油畫木板,往各方面傾斜,體驗流動的美;也可以用吹風機 吹,也會有如吹畫的特殊效果。

s11103.jpg

這次我要在石頭上作畫,所以我將顏料依喜歡的順序倒在較寬的容器裡,

後來覺得只有單色漸層太單調,我們又自己加了一些壓克力顏料進行混和。

最後,只要拿石頭去蓋章,拿起來後,就完成漂亮、如同大理石紋路的石頭了!

s11104.jpg

s11105.jpg

石頭放不同的地方,蓋出來的壓克力紋路都不一樣,孩子都覺得驚奇又有趣。

還會一起鑑賞:這是爸爸的、哥哥的..........,

哪顆做出來很特別.....等等。

s11106.jpg

另外,我買的流彩壓克力顏料,也有送可愛的小畫版供作使用,

不過它的顏料分量蠻多的,所以我又用自己的油畫用棉布木框板,自製更大幅的流體畫。

_________

第二種創作 奇怪的鬼鬼

s11107.jpg

看網路上有人畫得很可愛,不知為何我們家畫出來都很可怕。

後來我研究了一下,原來....人家除了底色,都是用麥克筆啦!

才可以線條細又有變化!

所以想做的朋友,記得搭配麥克筆使用喔!

____________

第三種創作 仙人掌

s11108.jpg

這次我學聰明了,搭配白色的麥克筆畫 ,果然好多了,

若有想做的朋友,建議在多買個黃色麥克筆作搭配,會更好看喔!

仙人掌畫法,有參考網路上的神人完成。

 

在塗底色過程,正面塗完就要吹乾,翻面塗時,塗好的那面,才不會跟別的東西黏在一起。

若覺得不夠飽和,要塗兩層喔!

給兒子塗時,都會全部塗好,然後就大喇喇地放下,所以最後有些地方都黏到紙、白白的了,哈哈!

*盆栽是哥哥去鶯歌做的陶瓷作品。

*畫完底色放桌上晾乾,JJ早上起床看到,以為桌上有一堆檸檬。

兒子們因為這個創作,開始欣賞各種綠色的不同,我也會跟他們分享我怎麼從三個綠色中配出新色,

這也是另外一個美感的學習吧?

 

這些石頭,就變成我們旅行上的回憶,

也成為我家的裝飾品,也成為孩子玩遊戲或做實驗的用具,

好好珍惜大自然給我們的禮物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