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杏寶菇約兩歲時,我就買了第一套桌遊,不知不覺也玩了半年,他還是蠻愛的,時不時就會拿出來玩一下。

後來,我也把shoppiing List應用到賣場購物了,也蠻有趣的。

未命名 - 1.jpg

大部分的桌遊都是從三歲以上開始設計,因為杏寶菇食物、物品認識得蠻多的,所以我想要增加趣味性以及搜尋能力,所以我就買了shopping List系列的桌遊,但我有些貪心,共買了三套類似型態的桌遊,但都有一些變化,視覺搜尋方式也不太同。首先介紹第一套購物清單。

IMG_7203.JPG

IMG_7204.jpg

這是第一部曲的購物清單,裡面有四張購物清單、四個購物車,所以最多可以四個人玩。

IMG_6715.JPG

杏寶菇還小、爸爸陪玩,只有兩個人時,我們會先各自挑一張購物清單進行遊戲。但後來很熟悉以後,我們就變成一個人有2張購物清單一起玩,玩到後來,杏寶菇一次尋找2張購物清單,也非常游刃有餘。

在玩的方式上,我們也是漸進式的。

1.一開始只注重配對的能力,所以只有輪流翻的規定,只要翻到,屬於誰的,誰就可以拿走放到購物車中。例如:菇翻到自己的,可以放進購物車,但若是翻到爸爸的,也可以送給爸爸放入購物車。

2.接下來,熟悉後,我們就加入規定:不是翻到自己的要翻面並放回去,不能拿。

我覺得小孩還小有時會有些固著,想要使用原本的玩法,或是覺得:明明就有人翻到我的清單物品,為什麼我不能拿?所以這方面我覺得可以慢慢來,柔性勸導(哈),慢慢的他就可以接受,雖然他們這年齡層固著,大一些會好,但我覺得偶爾還是要刺一下他們,挑戰他們的應變能力,從中引導他們適應力及情緒轉換的能力。

3.漸漸的,杏寶菇到了數量數字敏感期時,他對於誰拿得多、誰拿得少就非常有感受,有時發現自己比較少時,就會要求跟爸爸交換購物清單(哈哈),但我們通常都會假裝不知道,就同意跟他換(其實最後勝負不會差很多)。到最近,他也開始有加的概念,若有2張購物清單,他就會2張各自數拿到的物品數量,然後問大人說加起來是多少(如:2+4多少?),這時爸爸也會數自己的給他看,藉機引導他(如:爸爸是3+3,就會跟他說你是2+4,我是3+3,都一樣是6個物品耶,目前我們平手),我覺得也是蠻不錯的啟發,這個遊戲的附加價值。

4.最後,我覺得這個桌遊很棒的地方是,它圖卡的結構非常清楚,英文+圖案。所以也是學習英文很好的遊戲。最後,我們也會進階到用英文玩,之前玩的時候,就會說英文,杏寶菇聽著聽著,也會記住,到現在有時看到別的東西,他就馬上會問我,這個東西(英文)怎麼說? 我蠻常被他問倒,都會說媽媽查查看(用手機google),哈哈。

 

過一段時間,"媽媽自己"覺得不夠玩了,所以又買了shopping list 補充包,包裝上面就會寫extras。但是注意!裡面只有兩張購物清單喔!!!

所以如果要買來玩,建議再搭配另一個補充包湊成四張購物清單比較好玩,或是就是買來加入第一部曲,可以6個人玩。

IMG_7205.jpg

貪心的媽媽覺得衣服、水果的主題都很好,很日常也可以學英文,所以都買了......

IMG_7206.jpg

 

買來後,就帶去朋友家跟朋友小孩玩。

IMG_2630.JPG

朋友的小孩快四歲,更快對於桌遊的掌握度就很好了,對於打發等待吃飯的時間,真是一個好活動阿。

IMG_2627.JPG

 

另外,我要介紹我另外買個一個相似的桌遊,叫做lunch box

IMG_7207.jpg

 

它的玩法跟購物清單一樣,看看誰先蒐集完野餐盒。

但是圖卡如下圖所示,跟清單型態不太一樣,是重疊在盒子裡的,所以搜尋方式是不太一樣的,需要試著分辨大圖卡哪些露出來的部分,跟小圖卡是一樣的。

一開始,爸爸也說,這不會太難嗎? 這樣杏寶菇會不會找不到?但沒想到,杏寶菇很快就抓到訣竅,比想像中的還快,所以這套我覺得也可以推薦給2歲小孩。

那天颱風天,我們在家殺時間,因為三缺一,所以就把小貓也抓來奏一咖。

 

IMG_2518.JPG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第二部分,我要來介紹shoping list在賣場的應用囉!

IMG_5334.JPG

那天,我剛好要去COSTCO買很多東西,突然想到,可以來玩shopping list的遊戲,所以就做了一張清單,圖片上方面,有些是從DM剪下,有些是從網路上找。

 

IMG_5336.JPG

只要買到了,放進購物車,就請杏寶菇在後面蓋章"CHECK"。

 

IMG_5343.JPG

但記得,紙很軟,下面一定要用個夾板夾著。

 

最後,我沒有介紹的what's in the fridge?桌遊

裡面是蒐集做菜食材的清單,如有:做蛋糕、做果汁.....等等的做菜清單,共4張。

遊戲方式是一次翻兩張,但如果翻到一張發黴的食物,另一張正常的食物也要蓋回去不能拿。

我覺得這遊戲有加入發霉的趣味性蠻好的,也讓小孩有東西壞掉不能吃的概念,但是我沒有很喜歡這個遊戲,因為我覺得圖案做的比較小跟不精緻,所以真心建議家長們,要買桌遊時,除了了解遊戲方式外,也要觀察一下圖卡圖案大小、清楚度、細緻度等等,你一定要喜歡,小朋友才會喜歡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