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到啦!恭喜恭喜~

趁著這次過年在寒假尾聲,帶著孩子在寒假開始的時候,做一點新年牛年活動,添添過年的氣氛吧!

這次要介紹四個美勞畫畫給大家

0800.jpg

一、新年紅包袋

這次做的是乳牛款牛牛~

所需材料只要有:大白貼紙(20mm)、小白貼紙(10mm)、中黃貼紙(16mm)

0814.jpg

 其實不用一模一樣大,沒有關係喔! 

只要有大中小的差別就可以了!

 

0812.jpg

貼一個大白貼紙,再剪一個大白半圓,就可以達到長臉牛效果!

其他就可以隨你創作喔!

IMG_4517.JPG

我把黃色圓點中間挖空,就變成古時候古錢幣,也蠻可愛的!

就在寫文章的這天早上,剛好看到也有別的部落客分享圓點牛牛做法,

她把圓點貼紙左右兩邊向內折一點點,讓貼紙變成像鈴鐺型,更像牛頭,效果也很好喔!

 

二、五福臨門give me five

0805.jpg

這個我也是參考網路上的,不過我把背景用滾彈珠方式完成,更有趣喔!

0801.jpg

首先先在調色盤上選些顏色,然後將彈珠沾上各色顏料。

0815.jpg

把紙放在托盤上,讓顏料彈珠在上面滾來滾去,就完成囉!

 

0803.jpg

 

接著在手上塗上顏料(我用壓克力顏料),蓋在紙上。

將冰冰涼涼的顏料塗在手上、感受水彩筆毛毛的感覺,給小朋友的五感體驗滿點!

0804.jpg

最後!在喜歡的地方寫上五福臨門,就大功告成了。

雖然簡單,但是連小小孩都很有事情做喔,而且每~一~步~驟~都可以做!這就是我最想要的最高境界!

 

三、2021牛牛切割畫

0809.jpg

 

0811.jpg

這個圖有兩種版本,一般版&切割版。

弟弟用一般版,這是弟弟第一次用水彩,

沒有想到弟弟隨意染色,最後畫完也可自然形成牛牛跟背景有對比色!

還發現弟弟會把顏色避免塗到外面框框,真是有趣!

*教弟弟時,我有一個小技巧

  平常弟弟都有在使用圓點筆,我請弟弟也沾顏料用點的(避免隨意一塗,秒殺畫完)

  弟弟便開始用點的,然後再慢慢變成用塗的,果然狀況好多了,沒有一筆全塗完的狀況!

這也自然造就弟弟有辦法塗牛角的細節,自然跟背景顏色有分別

 

0813.jpg

哥哥畫畫握筆比較好,讓他挑戰切割圖。

不過哥哥對於怎麼拿筆,可以看得到自己下筆地方的能力不熟悉,

我只好退而求其次給他自來水筆,比較好操作。

對於男孩子畫畫塗出去框框、耐心大考驗,這張圖給了最棒的功課。

 

在挑選顏色過程中,我只跟他說,牛牛跟背景各選3~4個顏色塗,

哥哥看完範例後,對我說,那牛牛是不是要選淺一點的顏色,這樣跟背景才分得出來!

喔~~這雖然是很平常的話,但是我好感動喔~

這就是讓孩子接觸美術,最想要看到的結果了!

對看到的東西有感知能力!

這個畫稿網址在此,網站上也有範例可以參考喔!

 

四、牛牛紅包

0807.jpg

我主要是讓哥哥練習看步驟,嘗試做做看,覺得他很少有這樣做的經驗。

作出來真的蠻可愛的,馬上包了錢當紅包送給兒子。

__________

 

最後,跟大家分享第一次做幸運餅乾的經驗!

我請哥哥寫了籤~等餅乾出爐要包進去

沒想到:真的一次只能烤兩片,才來得及在它涼掉前折形狀~

沒想到餅乾真的燙到沒有戴布手套沒法折~害我塗手邊折、邊挖挖叫燙!哈哈哈

0806.jpg

下次有機會,應該還是會來嘗試第二次!

0808.jpg

成品非常好吃!又硬又脆~

擔心牙口不好的兩個小然,竟然一直要去吃~

但我覺得這個不是很健康的餅乾,趕快去攔劫~~

 

以上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baby 的頭像
    gubaby

    雙菇育兒的104個實用主意:和孩子在家玩遊戲

    g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