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暑假,準備帶杏寶菇去日本前,我就開始想,有什麼玩具可以準備給等車、等上菜時給杏寶菇玩,雖然大阪沒有什麼長時間拉車,但我實在害怕,畢竟他已經到很會表達、很會吵的2歲了,哈。

以下是過程中玩到的玩具:

一、飛機玩具

IMG_7200.JPG

因為杏寶菇還小,所以我還是坐有供餐的飛機,飛機上就會送小朋友玩具。可以貼貼紙、做美勞、畫畫,實在真不錯喔!

等起飛的時間拿來玩,真是剛好。因為一起飛,就要給他奶睡了,哈哈哈!

、泡泡無敵

     到大阪城公園時,姐姐一家人進去大阪城,我們因為進去過了,也覺得杏寶菇也是走馬看花,所以我們就索性在外面大廣場公園吹泡泡。

    沒錯!!我從台灣帶了泡泡去吹!  我真是一個很怕有空拍的人,還好有派上用場,不然就會覺得有點呆。

IMG_8012.JPG

 

下面的這個吹泡泡,是我在日本買的,品質好好,泡泡都容易泡,也沒有異味。

這是杏寶菇第一次口吹泡泡,輕輕吹就可以好多泡泡,很有成就感,但偶爾會吹錯邊,嚇死媽媽。

IMG_8053.JPG

IMG_8070.JPG

 

三、貼圓點

IMG_8434.JPG

坐地鐵回住宿點的路上,偶爾也要個二十分鐘,只能坐推車時,玩這個剛好。

我特地買了笑臉貼紙,讓杏寶菇覺得好玩可愛,並且請他要貼在線線上面喔。

 

IMG_8438.JPG

這也可以有另外一種貼法,小圓點貼在大圓點上面。剛好有哥哥跟他玩,杏寶菇更開心,菇貼完大的,哥哥貼小的,而且還可以選顏色,一來一往也消磨不少時間。

這個圖檔我印象中是參考kidsplay網站他人的分享,是外國小朋友放在桌上,用各色琉璃珠放在線上拼成螺旋狀。

 

四、投硬幣

   這是我在日本就地取材的。吃完波卡零食,就在上面挖一長條,讓杏寶菇練習投幣,練習手眼協調。

IMG_8526.JPG

 

五、樂高也無敵

IMG_8722.JPG

為了方便,我帶的是小樂高,還特地帶一個小盤子裝倒來的樂高(難怪行李爆炸、背包好重)

 

IMG_8729.JPG

我的小胃王外甥,吃不下烤肉後也跟著玩得不亦樂乎。

 

lego.png

(照片出處:http://www.funathomewithkids.com/)

原先,我想要的玩法是這個,也有做一本範本小卡帶著,要讓杏寶菇看著圖卡拚得一模一樣。

但是因為他的領悟力未到,所以就沒有拿出來用,就直接拚著玩,不過後來回台灣年紀大一點,他就喜歡這個遊戲了,我沒帶小卡,也會馬上用畫的,他看著找一樣顏色、大小的拼起來,也蠻有趣的。

我參考的網址如下:

http://www.funathomewithkids.com/2014/06/diy-portable-lego-kit-with-free.html

裡面有提供空白圖檔跟已經畫好的圖檔供下載,我覺得也可以向上圖中一樣,讓可以自己動手畫的小朋友自製圖卡,更有過程!!

 

六、磁鐵書

IMG_8993.JPG

市面上的磁鐵書百百種,我覺得只要買收納起來小小的都OK。

 

IMG_9161.JPG

我買的這款磁鐵書,其實也有很多的細小物件(花、葉子.....),但我都沒帶!!哈哈,因為一定會不見,所以我只帶很大、比較不會找不到的物件。

 

IMG_9297.JPG

我們連等流水麵線,都可以開玩(完全不在意別人的眼光....哈哈哈)

 

七、畫畫

IMG_9285.JPG

我買的是水性彩色筆,即使沾到衣服、手,稍微用濕紙巾幫忙一下,也就可以先應應急,到時候丟洗衣機就完全可洗掉。

這次準備是想等上菜時可以使用,但都菜上很快,沒用到。所以就跟哥哥們回到住宿地方殺時間玩。

那陣子杏寶菇很愛masiy,菇也還沒到會自我創作的階段,所以我就上網印了一些圖案讓他可以著色。

參考網站如下

maisy.png

照片出處:http://www.maisyfunclub.com/maisyframe.asp

不過其實回住宿時間很短,吃吃東西、玩躲貓貓、互丟玩偶(?)也不用太準備需要玩的東西。

 

以上就是我帶杏寶菇旅行路上玩的小玩具,也有一些準備了沒玩到(或被打槍),下級再介紹囉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baby 的頭像
    gubaby

    雙菇育兒的104個實用主意:和孩子在家玩遊戲

    g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